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

網肋海螄螺

紗布海螄螺Cirsotrema屬類群,具有曲張的縱肋特徵。本屬棲息於深海的種類,分類為C. bonum(Melvill, 1906),比對台灣東北海域的殼型,亦有C. turriculoides(Yokoyama, 1920)之定義。
觀察此類海螄螺,在初始螺層外唇即增厚,再依序擴展成聳立的螺塔。肋面疏密不一,紋理重疊交錯;肋間波狀並列形成規律小孔。縫合處縱肋對應常相互穿插,肋上部頂尖呈鏤空構造。磨損的殼失去表面細節,露出凹陷的縫合溝。



1_Pratas Isl.(350m)_SW Taiwan_21mmH
2_Aliguay(150m)_Philippines_49mmH
3_Aliguay(150m)_ Philippines_13mmH
4_NE Taiwan_32mmH
5_NE Taiwan_24mm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